返回首页 > 申请指导

中国大学的开学时间

中国全日制高等学校全学年分为两个学期(少数院校开始试行三个学期制)。第一学期为秋季学期;第二学期为春季学期,一般2月中旬开学。每学期20周左右,每周学习5天。除寒假及暑假外,每年的11日元旦、51日国际劳动节和101日国庆节、端午节等均会按照国际规定放假。

 

春季开学

春季开学的主要是非学历课程包括(汉语课程、短期文化课程、医学培训等),开学时间是每年3月初,申请开始时间一般是上一年的910月,截止时间是当年1月中旬,部分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是上一年的12月底。

 

秋季开学

秋季开学的是学历课程、汉语预科、短期汉语课程以及其他短期培训课程(文化类、医学类等)。开学时间是每年9月初,申请开始时间一般是3月初,截止时间一般是7月中旬之前,部分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是6月底,也有的学校延长到8月底。

 

另外,大部分中国大学的汉语课程常年招生,可以随时申请入学。具体的申请时间,尤其是短期培训课程的申请时间,请以各个学校的官网上公布的时间为准。